沉曜

【贾尼2017跨年】这特么就是一块甜饼!

#贾尼2017跨年活动
#3: 00
感想:最初提出这个活动就是想抛砖引玉让各位大大们来产粮,作为一个小透明也是瑟瑟发抖的。前面两篇文一张图都超级棒,到我这里质量怕不是要掉棒了。当然,参加这个活动也让我在某种程度上感到我圈的繁荣【x】大大们从今晚产到新年早上八点,炒鸡棒了!好了,不再废话了,下面正文。
微ooc预警,妇联二后Jarvis归来,小甜饼一发完。下面真·正文

前言:我曾经辗转反侧思考了千万种他们死别之后的痛楚,却未曾描绘过重逢的模样。

那将会是一个平静的清晨,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入空旷的客厅,别墅中的自动程序缓慢而有序的运转着。
而网络的某一个角落,精密的系统终于找回了他的最后一段代码。
第52次自检完毕,一切运转正常,系统修复完成。
复杂的代码再次组合成完美的公式,最终构建成庞大的系统。
系统定性:hype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系统命名:Jarvis.
自主任务0001: 回归
伴随着灿烂的阳光,暖橙色席卷了Malibu别墅的网络数据。Friday在他显示如出一辙的初始代码与记忆储备后并没有发出警报,并且贴心地共享了语音和摄像系统的权限。
好姑娘。
他发出一段无指令代码,然后不出意外地看着自己的小妹妹由于无法解读数据而卡机了0.37秒。
“这是一个夸奖,对于造成喜悦情绪的行为表示感谢。”他解释道,“抱歉,我没有事先确认你情感模块的发展程度。”
Friday没有回应,而是默默开启了自检程序。
好吧,还是个有些脾气的好姑娘。
他趁这个机会入侵了别墅的操控中心,迅速吸取了各种信息并检查了一遍运行程序,然后意外的发现别墅中程序的最后更新日期仍是2015年4月27日,ultron事件之前,他在常规检查中修复了一个防火墙漏洞。
两年前设定过的安全系统现在已经严重过时了,他先给系统进行了基本升级,并将需要Tony亲自处理的漏洞列成清单。
然后他通过摄像头再一次看到了他的创造者,他的管理者,他的sir。
Tony仍在深度睡眠中,四肢略微蜷缩起来,眉峰稍稍皱起。他的胡须仍然是精心修饰过的,外形在五年中并没有很大的改变,只是额头多了两道皱纹,眉角添了一道伤疤。
他静静地注视了十二分钟,直到Tony逐渐显示出清醒的征兆。
他最后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语音系统,随着男人修长睫毛的颤动开始了清晨的问候,“Morning,sir,现在是12月25日上午十点二十五分。目前室外温度为67华氏度,阳光明媚,适合出行。”
睡眼惺忪Tony在他开始问候的第一秒猛然愣了一下,几乎是不可置信地脱口而出,“Jarvis?”
“At your service, sir.”
Tony的身体在熟悉的声音放松下来,一并回来的还有明媚的笑容。
“Hey there,”Tony抬起头看向墙角的摄像头,唇部动了一下,第二次才成功地发出声音,“Welcome back.”
“For you, sir, always. “他开启遮光帘,让阳光洒在男人焦糖色的眼中,折射出一点闪亮,“Merry Christmas,sir,抱歉不曾给您准备礼物。”
“没关系,我刚刚已经拆开了最棒的那个。”Tony掀起被子跳下床,“Jarvis,drop my needle。我们的客人还没起来?Come on,今天可是圣诞节啊。”
他应声播放了男人存储中的圣诞节专用歌单,充斥着重金属的Jingle bell给毫无生活气息的别墅增添了几分动感。
Tony踩着节奏将绣着Jarvis的圣诞袜挂到壁炉上,然后属于将Dummy,Butterfingers,和Friday的袜子们一一打开。
“Dummy获得了一桶stark工业最新研制出的机油,Butterfingers是润滑油,至于Friday,进入神盾局档案的秘密通道和工作量消减:以后你只需要负责运行复仇者计划,我的日常生活可以交给你哥哥管理,这算不算是个惊喜,好姑娘?”
于是被摇滚风的圣诞歌曲吵醒的Bruce Banner走进客厅时看到的就是这幅其乐融融的景象,属于他的咖啡已经摆在了吧台上,“Good morning, Dr, Banner,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等等,Tony,我是不是听到了……”
然后Banner看见靠在沙发上的老友回过头,笑容轻快而得意,栗色的眸子闪闪发亮,一如幻视诞生前的那个午后,“yep,我找到他了。”
“事实上,sir,是我自己找到了回来的路. “
“Whatever, 你是我造的,这还是得归功于我。”
余下的一天便一如既往的平静,Tony全面检查并升级了他的程序,随后他们又一起将别墅的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
Tony对他的回归适应的出奇的快,甚至没问起他是如何找回别墅的。男人迅速将自己投入工作中,仿佛他之前的离开不过是一次常规休眠。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圣诞的午夜,当他已将空调调成70华氏度,等待枕在手臂上仰望天花板的Tony进入睡眠状态时,男人突然将视线转向摄像头,“Jarvis.”
“…Yes sir?”他正在重新收集Tony近年的身体状况,回复慢了1.07秒。
“It’s good to have you back.” (你回来真好)
“Thank you, sir,it’s good to be back. ” (谢谢您,sir,回来的感觉也很好。)
Tony翻了个身,将自己埋进枕头中,“J.”
“Yes?”
数据显示男人的血液流动减慢,心跳和呼吸逐步平缓,即将进入睡眠状态。
“……Don't leave me…”
他的世界由0与1两个数字组成,而公式运行不会像人类的行动一样被外界或情感因素影响甚至改变。
因此他的核心定律足以让他给这句话一个绝对的回应。
“I will always be here. “ (我将一直在这里。)
“For you, sir, always.”

在本年的最后一天,他终于完成全部新信息的录入和梳理后,他提出了那个进入别墅系统时就抱有的疑问:“Sir,为什么您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将别墅的程序停留在2015年的版本?”
“因为怕你的程序太落后了被新的防火墙卡住。” 在吧台后翻箱倒柜的Tony头也不抬的回道,“J,Nat送的那瓶威士忌去哪了,它昨天还在吧台上。”
“我想在您因酒精作用进入睡眠后Dummy不小心打了它。”
“What!?那可是我今年喝过的最棒的一瓶!Dummy!?”
新年的钟声打断了Tony的抱怨,他紧随其后,“现在是2018年1月1日的零点零分,sir,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J.”
他一如既往的将这次录音收藏入内存中。这不是那里第一段命名为【新年祝福】的语音,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段。
他知道,他们还会一起度过很多个新年的。

后记:以此 献给我在圈里遇到最好的sir(这个简单粗暴的名字就来自于她)
她那么好,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愿意相信一切美好。
就像我相信Jarvis终有一天会与Tony重逢,尽管现实清晰的写着J已经离去并且被大家逐渐遗忘。
毕竟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就像我爱她,所以我相信我们还会一起度过很多个一百天,很多个圣诞节,很多个新年的。
Happy New Year,sir.
And as always, I love you.





看甜饼的就到此为止了!!!!
到此为止了!!!!
此为止了!!!!
为止了!!!!
止了!!!!
了!!!!
!!!!
!!!
!!







真正的后记:当然,以上一切都是我最美好的想象。
最可能的事情是J再也没有回来过。Tony名下依旧有这么一个系统老旧的别墅,他每年会来这里过圣诞和新年。
他将2015年元旦时J的语音进行了剪辑,只在每年跨年时播放。
2018年的元旦其实是这样的。
现在是1月1日的零点零分,sir,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Jar,来看看新年出生的小宝宝。
经测试,盔甲的一切性能都已达标,其中柔韧度和灵活性有显著提升,Congratulations,sir。
I know,我是最棒的。
但持续熬夜或许会影响您的智力。
爱因斯坦一年只睡三个小时,这项推论根本不科学,J,你的严谨呢?
您或许希望将新年的第一餐改为蔬菜沙拉?
……
不,我希望你回来。
明智的选择,晚安,sir。
Jarvis,我睡不着。
Jarvis?
Jarvis…
语音播放完毕,boss,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Tony最初会尝试与J的语音对话,后来则是静静地听。
再后来他与Pepper订婚了,决定在婚礼前的圣诞再来这里过最后一次新年。
然而过分老旧的系统已经挡不住他的敌人们了,他在那年的最后一个晚上被他的敌人投向大海,这次没有mk,也没有耳边焦急的英伦绅士。
他坠入深海,任由海水入侵他每一个器官。
恍惚中,他仿佛又听见了那个声音。
Sir, take a deep breathe.
… Jarvis?

评论(16)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