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曜

【贾尼】A Love Story

#法学院校园au
#ooc预警
#X教授串场
#分段依旧成谜

3.
不管Jarvis怎样单方面拒绝,那个莫名其妙的吻仍迅速加深了Tony对他的兴趣:这一点从后者刑法课直线上升的出勤率就可以看出来。
“这种无聊的东西你是怎么听下去的?” Tony肆无忌惮地偏头跟Jarvis搭话,台上教授正在讲蓄意杀人的量刑原则,这已经是第三次重复了。
Jarvis没理他,兀自在关键词下勾了个五角星。但Tony Stark显然不会轻易放弃,“我打赌下节课还是这些东西,谷歌都能搜出一百种教程。”他凑到Jarvis的耳边,“这周五我要办生日party。你逃一次课,那个老头不会注意到的。”
Tony刻意压低的声音在Jarvis耳边炸开,仿佛蛊惑人心的小精灵一步步引人犯罪。
他是故意的。Jarvis愤愤地想。对教授熟视无睹的Tony Stark根本不用咬耳朵,反正他从不听讲,全校老师都知道。
Jarvis现在感觉自己格外敏感耳朵快要烧起来了,他不动声色地推开近的过分的某人,“Mr. Stark,您知道学校提供的奖学金跟出勤率有关吧。”
“噢,是吗?他们除了评估智商之外还要考察耐心?”Tony看上去真的有些惊讶,然后很认真地问,“最快买下这个学校需要多久?”
Jarvis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这丝毫没有打击他的同桌的积极性:下一次他偷偷转过头时,对方已经开始规划学校政策改革了,跟前后排的姑娘们一起。
当然了。Jarvis悻悻地收回目光,他可是Tony Stark。
然而由于Mr.Stark并没有在生日前买下整个学校,Jarvis还是要维持自己的出勤率的。
虽然Stark律所的基金会后来的确成立了奖学金项目,显然,出勤率不是考核标准之一。
Jarvis一点都不意外,甚至有些惊讶他没买下整个学校。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等Jarvis听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谋杀量刑要领,倒了三趟地铁,又坐了两站公交车,最后步行二十分钟,终于敲响Tony别墅的门铃时,他已经晚了三个小时整。
西装革履的保镖拉开大门,展开室内纸醉金迷的一角。
简洁大方的客厅中,穿着考究的人群三五成群地攀谈着,其中不少知名律师或者影视巨星。
在人群中穿梭的侍者恰到好处地送来香槟,自助餐台已经换了各式各样的甜点,吧台则是各色酒水。
一切井然有序,热闹而不喧嚣,的确是高端上流宴会该有的模样,除了不知所踪的主人。
所以当格外性感的女孩子含笑在他耳边说,“Mr. Stark在二层等您。”时,Jarvis反而觉得顺理成章。
但如果这位美丽的小姐不在自己耳边留下一个口红印就好了,他已经隐约预感到等待自己的是什么了…

4.
Jarvis的预感没有错。
单向玻璃完美地隔开了娱乐室与客厅,从楼下仰望墨色玻璃的客人大约只会惊叹于它的设计,完全想不到玻璃背后是另一个拉斯维加斯。
而他一进门就被两三个女生包围了,她们丝毫不顾他一手举着香槟,另一手仍抱着礼物,妖娆地往他臂弯里挤,并且争相在他脸颊上留下自己的唇印。
他猝不及防,在抱歉和劝阻无效后只能狼狈不堪地四处躲避女孩子们的热情
“是英国人都这样纯情,还是只有你一个,Mr. J”
Tony玩味的声音在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中依旧格外清晰,就像他本人,在各色人群中仍是焦点所在。
他对女孩子们眨眨眼,“英国绅士就是这么有趣不是吗,女士们?”
女生们笑作一团,接连给了playboy一个贴面吻,嘻嘻哈哈的离去了。
Jarvis用手巾拯救了一下自己的一脸狼狈,还未对Tony“体贴”的安排做出“感谢”便被另一个优雅的英式口音恰到好处地接过了话题,“My friend,我们只是更加内敛一些。”
来人不露痕迹的扫了Jarvis一眼,抿紧嘴唇无声的笑了。他抬起手把额角调皮的碎发捋回耳后,手中苦啤酒杯里有气泡正缓缓上升。
“I’m Charles,Charles Xavier”
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那些气泡飘到他湛蓝的眼睛里,变成熠熠星光。
Jarvis点点头,立刻认出面前的人就是牛津法律系最年轻的教授,虽然任教不到两年,针对平权法律的几篇论文已经让这位小教授在法律界立起了一定声望。
他扬扬在混乱中残存的半杯香槟,“Jarvis. 幸会,Xavier教授。”
“可Charles你只是半个英国人,”Tony头也不回的反驳道,同时不忘抢走Jarvis抱着的礼物盒,“好了,在你们讨论仰望星空派和鳗鱼冻的时候,我去考察一下英国人挑礼物的技巧。”
他留下这句话,临走前伸手抹了一下Jarvis的唇角,“口红印没擦干净,纯情的英国先生。”
Jarvis恐怕永远不能明白Tony是怎样将这些小动作做的理所当然,他有些尴尬地看了一眼身边的年轻的教授,无力地解释Tony的行为,“Mr. Stark醉了。”
“Oh,Tony离醉还差的远呢,”Charles转过头,冲他挤挤眼,“他只是很喜欢你。”
“您误会了,”Jarvis条件反射般地否定着,“Mr. Stark只是比较“ 他斟酌了一下用词,最终选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随性。”
Charles看着他慌乱的模样,笑着摇摇头,然后不知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笑的越发狡黠,“Tony以前可从来不会在party结束前拆礼物,而且往年聚会比今年的开始时间还要提前两个小时。”
但Tony却已经开始后悔自己等了Jarvis,“JARVIS!”他一把把怀里的牛津词典拍在对方身上,一双眼瞪的溜圆,“我还真是低估了你的冷幽默,哈?”
Charles有些意外的看了Jarvis一眼,而倚在吧台的英国绅士只是抿了抿酒,然后微微偏头,蓝色的瞳波澜不惊,“您没有打开它吗?”
“谁会那么做?”Tony撇了他一眼,翻开扉页,在看见一打工整的花体手稿时挑了挑眉。
“好吧,你手抄了我两年前的辩论稿,还有分析?这是什么期末大作业吗,还是我看上去像书呆子?”
Charles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如果你能把扬起的嘴角收一收,Tony,并且不要眼睛一直盯着那叠纸,我就信你说的。
他将酒杯放回吧台上,整了整领带,“作为你们新的刑法学教授,先生们,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你们,今年期末考试是模拟法庭,论文什么的可以先收一收。”

5.
意料之中的,新来的英国教授让这节课成了全校女生的聚会。
但Jarvis也出乎意料的受到了女生们前所未有的欢迎。
不是说Jarvis以前没有受到女生的青睐,“毕竟英伦绅士永远不会过时。”Friday如是说。
“但跟这个不是一个级别的。”Jarvis将手机摊平在桌面上,Instagram界面显示新增关注99+ ,并且仍在持续震动。
他不无讽刺地勾了勾唇,用了娱乐版的常用名词,“Tony Stark效应。”
“我看不止如此,”Friday抢过他的手机,点开关注名单,“你大概是唯一一个被他关注却没有关注他的人吧。”
Jarvis耸了耸肩,“我不怎么用Instagram.”
然后顽固的手机又响了一声,Friday看了看它,再看向Jarvis,表情一言难尽。
Jarvis挑眉,“什么?”
“…Tony Stark 给你发短信,让你去图书馆跟他一起研究遗产继承法的应用方法,”Friday似乎被下面的一句话噎住了,深吸一口气才将它完整的读出来,“因为他论文写到一半没思路了。”
“自己打赢了 Stark v. Stane的Tony Stark要跟我研究遗产继承法。”Jarvis喝了口红茶,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你今天早点回去,家里有意面,别忘了给车加油。”
Friday接过Jarvis递过来的车钥匙,下意识问道,“你呢?”
“我去图书馆。”
在Friday完全消化掉这句话蕴含的信息量之前,Jarvis已经拿起手机挤出了咖啡店,她端起自己面前的红茶,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呵 男人。
Jarvis到图书馆时,Tony已经无聊到跟隔壁桌的女生聊重金属音乐了。他不耐烦地抬起头,刚好看见门口端着两杯星巴克的英国人。于是Tony立刻抛弃了绞尽脑汁寻找话题的姑娘,冲对方挥挥手,“Jar!”
“Mr. Stark.” Jarvis决定不去纠结Tony是什么时候想出的昵称,他将其中一杯红茶放到对方手边,随后打开了自己的电脑,“您的论文题目是遗产继承法的历史和演变过程吗?我们教授也留了那篇。”
“嗯?” Tony 愣了一下,估计已经把它忘的一干二净了,“…噢,那个,我等你的时候顺手写完了。所以现在问题解决了,不如我们一起去酒吧玩会儿,开个party什么的,怎么样?”
“可是我还没写完。”Jarvis可以想象那大概是怎样的纸醉金迷,“Have fun, Mr. Stark. ”
“实际上,”律师的应变能力在Tony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我还有一些逻辑不通的地方,咱们可以一起讨论。”
Jarvis回给对方一个不置可否微笑,“当然,如果您遇到困难的话,我会尽我所能,随时为您服务。”
但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因为Tony Stark实在太能说了。
在他写完一个开头的时间中,Tony已经从继承法的经典判例讨论到了刑法教授的婚外情。
For Heaven sake, 继承法好歹是民法啊。
Jarvis开始怀疑他赢得诉讼是因为逻辑紧密还是最高法庭的法官们被烦的无可奈何了。
当Jarvis终于写到对方那个改变遗产继承法的案件的时,身边的人却不知何时已经没了声音。
他转头看去,Tony已经枕一本法典上睡着了,眉微微皱起来,孩子气的撅着嘴,长度能与女生媲美的睫毛温顺地垂在一处。只有在这时候Stark律所不可一世的年轻董事长才看起来像一个20岁的学生。
Jarvis看了一会儿,换成手机键盘无声地在新的段落中写道:“Stark v. Stane是遗产继承法的又一转折点,其影响远超之前任何法案,可谓遗产继承系统的改革……”

评论(6)

热度(47)